茄子的功效与作用对人体健康大大有利

时间:2013-04-22 15:21:23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茄子的营养很丰富,用来做菜是最适合不过了,大家想知道茄子的功效与作用吗?

茄子的功效与作用都有哪些呢?本文为大家一一列举,让大家更了解茄子的功效与作用。

茄子的功效与作用一:降血压血脂

茄子的营养很丰富,它的作用也很大,茄子含有一种独特的物质,这种物质能有效降血压血脂,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的患者,晚餐时用茄子佐餐,可有效降低或治愈高血压高血脂。

茄子的功效与作用二:防癌抗癌

茄子中还含有一种独特的龙葵碱,这种龙葵碱可以防癌抗癌,能有效抑制消化系统的肿瘤生长,对于预防胃癌有很好的疗效,日常中可多吃茄子来防癌抗癌,茄子还有消肿止痛的功效。

茄子的功效与作用三:保护心血管

茄子中含有大量维生素P,维生素P对人体的健康十分重要,可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,防止微血管产生破裂出血现象,保持心血管的正常。

(图片ID:5918392,茄子)

这些就是茄子的功效与作用,相信大家都对茄子有所了解了吧!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