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把手教你做美味的鱼香茄子

时间:2013-04-22 12:50:42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茄子含有丰富的营养,鱼香茄子更是我们日常普通的营养蔬菜,大家有可以多吃的哦!

鱼香茄子怎样做才好吃呢?小编今天教大家做美味可口的鱼香茄子,想吃的朋友快来看看鱼香茄子的做法吧!

鱼香茄子的做法步骤一:准备材料

做鱼香茄子所需的材料很少,现在就来准备好材料,大家跟着做哦!茄子适量,自己喜欢吃多少就准备多少吧!猪肉适量,植物油适量,盐少许,酱油适量,豆瓣酱适量,糖适量,姜3克,蒜3克,葱5克,醋适量。

鱼香茄子的做法步骤二:处理材料

把茄子洗干净不用去皮,切成长段状,加入盐抓一下冲洗干净沥干水,把猪肉洗干净切末,姜葱蒜切成末,豆瓣酱取出剁成碎,切好材料后,就开始一下步正式开始做鱼香茄子了。

鱼香茄子的做法步骤三:炸茄子

在锅里放入少许油,放入沥干水的茄子,快速翻炒至茄子变软,然后捞出备用,尽量少放一点油,如果油放得太多的话,茄子就会吸得太多油,吃起来的时候会感觉比较油腻。

鱼香茄子的做法步骤四:炒鱼香茄子

在锅里留少许油,爆香姜蒜,放入猪肉炒至熟,然后放入葱花和豆瓣酱翻炒至香味,然后放入料酒炒均匀,再放入茄子翻炒,再放入酱油和糖炒匀,然后加入少许水淀粉、蒜和醋炒均匀,就可出锅了。

看,鱼香茄子的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呢?这一道这么普通的家常菜,大家怎能错过呢?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