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吃又营养的小鸡炖蘑菇做法

时间:2013-04-22 12:49:06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小鸡炖蘑菇是东北人最喜欢的,鸡肉浓郁的香味加上芳香可口的蘑菇,吃起来真是一大享受。

小鸡炖蘑菇的做法其实也很简单,下面小编就来教大家做这款美味可口的美食。

小鸡炖蘑菇的做法第一步:准备材料

小鸡炖蘑菇所需的材料也是非常普通的,嫩鸡2斤,小蘑菇100克,红薯粉条适量,干红辣椒10克,姜5片,葱20克,八角和蒜适量,植物油2汤匙,料酒2匙,红烧酱油4匙,冰糖5克,水和盐适量,大家准备好的吗?现在就开始下一步喽!

小鸡炖蘑菇的做法第二步:处理材料

把宰好的嫩鸡洗干净,剁掉去和屁股,然后沥干水份,再斩成小块,把榛蘑放入温水里浸泡半小时,捞出洗干净备用,把浸泡蘑菇的水留着备用,把葱切段,红薯粉条用清水泡软,捞出备用,把蒜切片。

小鸡炖蘑菇的做法第三步:炒鸡肉

在锅里放水煮开,放入鸡肉焯去血水,捞出用清水冲洗掉血沫,沥干水备用,在锅里放油烧热,爆香八角、姜葱蒜和干辣椒,再放入鸡肉翻炒至水干,再放入料酒翻炒。

小鸡炖蘑菇的做法第四步:炖蘑菇

鸡肉炒好后,再加入蘑菇翻炒,然后倒入浸泡蘑菇的水,再加入适量高汤,放入冰糖和红烧酱油煮至收一半汁时,放入红薯粉条,再用小火炖至炖至鸡肉软滑,最后,加盐就可可以出锅了。

小鸡炖蘑菇的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呢?这款小鸡炖蘑菇的营养十分丰富的哦!大家不妨多吃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