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编分享咸鱼茄子煲的做法

时间:2013-04-23 10:59:48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咸鱼茄子煲既有茄子的香味,也有咸鱼的咸香味,吃起来香味涌至,令人大赞。

咸鱼茄子煲很受众人的欢迎,今天小编教大家咸鱼茄子煲的做法,有兴趣的来试试吧!

咸鱼茄子煲的做法第一步:准备材料

现在先来准备做咸鱼茄子煲所需的材料,茄子2个,咸鱼50克,猪肉50克,干辣椒4个,蒜2瓣,酱油1匙,盐和鸡精适量,油、葱适量。

咸鱼茄子煲的做法第二步:处理材料

把茄子洗干净切成条,放入清水里浸泡十分钟,捞出沥干水,把咸鱼切小块,蒜拍碎,干辣椒切段,猪肉切成末,葱切葱花,

咸鱼茄子煲的做法第三步:做咸鱼茄子煲

在锅里放油烧热,放入茄子炸软捞出,锅里留少许油,放入咸鱼炸至焦黄捞出沥干油,放入蒜和干辣椒爆香,再放入肉末炒香,然后加入茄子、盐、酱油和鸡精炒均匀,把炒好的材料倒入砂锅里,放入适量清水,焖至茄子软烂,撒上葱花即可。

美味的咸鱼茄子煲就做好了,美味可口,味道真的是好极了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