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腻开胃家常菜——开水白菜

时间:2013-04-23 15:09:59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开水白菜是一道非常传统的菜肴,以前一般都是在酒席上出现,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吃了,很多家庭都会做来吃。

开水白菜清淡解腻,平时吃多油腻的食物,不妨做一道开水白菜来解腻,小编现在就来教大家开水白菜的做法。

开水白菜所需材料

原料:娃娃菜或白菜

配料:鸡汤,盐,绍酒,胡椒粉,味精

开水白菜的做法步骤

1、把娃娃菜洗干净切成条状。

2、在锅里放入冷水烧开,加入盐、味精和胡椒粉调味,然后放入娃娃菜焯一下捞出放入大盘里。

3、把焯娃娃菜的水倒掉,重新倒入鸡汤,加入盐、绍酒、胡椒和味精煮开。

4、把煮好的汤淋在娃娃菜上面即可上桌食用了。

贴士

1、这道开水白菜主要是喝汤,所以,在煮鸡汤的时候,要放多一点。

2、做开水白菜最好先用娃娃菜或者是白菜,这样味道会更好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