酱黄瓜的腌制方法简单便捷

时间:2013-04-24 10:01:09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酱黄瓜味道独特,香甜嫩脆,爽口又开胃,是一道很好的下饭菜,也被称为酱菜之宝。

酱黄瓜的腌制方法也是很简单的,只要跟着下面的做法来腌制,很快就能学会做酱黄瓜了。

酱黄瓜所需的材料

原料:黄瓜,青辣椒

配料:盐,味精,酱油,糖,大料,姜,蒜

酱黄瓜的腌制方法

1、把黄瓜洗干净沥干水,把青辣椒洗干净去籽,再切成片,青辣椒最好选择辣一点的。

2、把黄瓜和青辣椒放入大盆里,放入盐搅拌均匀,然后放入笼屉里,再在蒸锅里放入一个碗,把装着黄瓜的笼屉放在碗的上面,再在黄瓜上铺上一层保鲜膜,然后在保鲜膜上面压上重物,这样可以去除黄瓜的水份。

3、压了36小时后,把黄瓜取出,放入干净的盆里,加入没过黄瓜的酱油,再把姜切片,蒜拍碎,放入黄瓜里,再加入味精、糖和大料搅拌均匀,再放入冰箱里冷藏好,想吃的时候就取出来吃。

爽脆可口的酱黄瓜就做好的,方法是不是很简单呢?你也可以做出美味来的哦!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