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你做韩国有名的泡菜——韩国辣白菜

时间:2013-04-24 10:58:26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韩国辣白菜是韩国的一种泡菜,也是韩国很具代表性的菜肴,在韩国,辣白菜是离不开餐桌的。

韩国辣白菜无论是下酒还是佐餐,都很适合,如此的美食,相信大家都会有兴趣的,现在就为大家带为韩国辣白菜的做法。

韩国辣白菜所需的材料

原料:大白菜800克,洋葱50克,苹果30克,白萝卜50克,梨30克

配料:糯米粉50克,辣椒面30克,盐50克,韩式辣椒酱30克,韩国糖稀20克,砂糖30克,蟹子酱30克,姜20克,葱30克,蒜30克

韩国辣白菜的做法步骤

1、把一个盆子清洗干净,抹干水,放入盐和清水拌匀,然后把大白洗干净,切成六块,放入盐水中,然后在白菜上面压上重物,腌制10小时,捞出沥干水。

2、把苹果、梨去皮洗干净切成块,洋葱和姜洗干净也切成块,放入搅拌机里打成泥,倒出碗里备用,把白萝卜去皮洗干净切丝,葱切段。

3、把糯米粉加入清水拌匀成糊状,在锅里放入清水,加入糯米糊煮成浓稠状,放凉后,加入辣椒粉、砂糖、葱、蟹子酱、韩国糖稀、白萝卜丝和韩国辣椒酱搅拌成辣椒糊。

4、再把白菜放入辣椒糊中搅拌均匀,确保每片白菜都裹上一层辣椒糊,然后把白菜放入保鲜盒中密封好,再放入冰箱冷藏5天即可。

贴士

1、把大白菜切开在腌的时候会更容易入味。

2、浸泡白菜时,一定要把白菜浸泡软,否则做出来的辣白菜会有生白菜的味道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