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脑益智的菠菜鸡蛋汤做法

时间:2013-04-24 14:53:44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发型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菠菜鸡蛋汤有抗衰老、健脑益智的作用,还可以提高抵抗力。

菠菜鸡蛋含有丰富的营养,是一款保健汤水,很适合日常食用,下面就来教大家菠菜鸡蛋汤的做法。

菠菜鸡蛋汤所需材料

原料:菠菜,鸡蛋

配料:香油,盐,味精,姜,面粉

菠菜鸡蛋汤的做法

1、把菠菜洗干净,沥干水备用,把鸡蛋打在碗里,加少许盐打散,姜切丝。

2、在锅里放水烧开,滴入香油,放入菠菜焯一下,捞出过冷水,控干水切成段,加入面粉拌匀。

3、在炒锅里放油烧热,爆香姜丝,倒入适量清水煮开,再放入菠菜煮开,然后放入鸡蛋打成蛋花,煮开后,加盐和味精调味即可。

贴士

1、菠菜中因含有大量的草酸,通过焯水可以去掉。

2、菠菜吃起来有涩味,用面粉拌匀后再煮,吃起来就不会有涩味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