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入探讨孕妇能不能吃菠菜这个问题

时间:2013-04-24 14:59:26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菠菜的营养这么丰富,那么,对于特殊人群的孕妇来说,能吃吗?

孕妇能吃菠菜吗?本文和大家一起就菠菜的营养各方面来分析一下,孕妇能不能吃菠菜这个问题。

菠菜的营养成份

菠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、微量元素和胡萝卜素,菠菜还含有大量的叶酸,既然菠菜含有这么多营养物质,孕妇到底能不能吃呢?

孕妇能吃菠菜吗?

既然菠菜中含有对胎儿有利的叶酸及各种营养物质,那么,孕妇是不是就一定能吃菠菜呢?其实孕妇是可以吃菠菜的,但一定要注意技巧。

菠菜中含在大量的草酸,会影响孕妇对钙的吸收,所以,孕在吃菠菜时,要将菠菜用水焯一下,再吃就可以了,因为草酸钙易溶于水,用水焯一下,可去掉大量的草酸。

孕妇吃蔬菜的好处

孕妇不但能吃菠菜,而且还有很大的好处,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,这种胡萝卜素在体内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,可以保护胎儿的视力,令胎儿的视力保持正常。

孕妇吃菠菜还可以促进胎儿的健康发育,因为菠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、矿物质和微量元素,孕妇常吃菠菜可以给胎儿提供一定量的营养物质。

孕妇吃菠菜还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,因为菠菜中铁的含量非常高,铁是造血的主要来源之一,孕妇可常吃菠菜补血。

由上面的分析来看,孕妇不但可以吃菠菜,还要经常吃菠菜,但孕妇吃的菠菜一定要用开水焯过才能吃哦!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