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萝卜的功效不容小觑

时间:2013-04-25 10:53:50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白萝卜是经常能看到的,而且基本一年四季都有,如此普通的蔬菜,有什么功效呢?

白萝卜可炒、可焖、可煮,可谓一物多用,很多人也喜欢吃白萝卜,但大家知道白萝卜的功效吗?不知道的现在就来了解一下吧!萝卜的功效1:助消化

白萝卜可以助消化,因为白萝卜中含有一种糖化酶的物质,可以刺激肠胃,促进肠胃蠕动,帮助消化,很适合肠胃弱的人食用,可以提高肠胃的活动力。

白萝卜的功效2:杀虫

白萝卜还含有一种叫做异硫氰酸笨脂的物质,这种物质有杀虫的功效,对于蛔虫、滴虫性子道炎等症都有很好的疗效,这种物质对人体没有损害。

白萝卜的功效3:抗癌

研究表明,白萝卜还有抗癌的功效,白萝卜中含有一种酶,能有效分解掉可以致癌的亚硝胺,起到抗癌的作用,白萝卜还可以提高吞噬细胞的活力,有效吞噬癌细胞。

白萝卜的功效4:降压

白萝卜还有降血压的作用,对于患有高血压的患者,用白萝卜捣成汁,加入蜂蜜拌匀来喝,可以有效治疗高血压,对于动脉粥样硬化也同样有疗效。

由此可见,白萝卜的功效真不可忽视,我们日常中一定不可错过白萝卜哦!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