芹菜香干肉丝带给味觉别样的体验

时间:2013-04-26 08:38:07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芹菜+香干+肉丝,一道绝配的小炒,味道可口,无论是下饭还是下酒,都很适合。

家里临时有客人来,做什么菜来招呼呢?芹菜香干肉丝,一道简单便捷的小炒,是很好的选择。

芹菜香干肉丝所需材料

原料:芹菜,香干,猪肉

配料:油,蒜,盐,老抽

 

芹菜香干肉丝的做法

1、把芹菜洗干净,斜切成片,把豆腐干洗干净切成条状,把猪肉洗干净切成丝,蒜切碎备用。

2、在锅里放水烧开,放入芹菜焯一下,捞出过冷水沥干水备用,也把香干放入焯芹菜的水里焯一下捞出沥干水。

3、在炒锅里放油烧热,爆香蒜,再放入猪肉快速翻炒至变色,再倒入芹菜和香干翻炒,加入老抽炒至上色,最后,加盐调味即可出锅。

贴士

1、香干焯过水可以去掉豆腥味,让香干炒出来更美味。

2、这道芹菜香干肉丝有很丰富的蛋白质,适合任何人食用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