芹菜的功效让我们不得不重视

时间:2013-04-26 09:05:43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芹菜是大家都熟悉的蔬菜,味道独特,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,炒出来的芹菜也能搅动人的味蕾。

芹菜的功效,大家知道吗?不知道的话,现在就听小编一一数来吧!

芹菜的功效1:降血压

有“厨房里的药物”之称的芹菜,有一定的功效,特别是降血压、降血脂的功效特别明显,患有高血压的患者,常吃芹菜,可明显感到血压降下来或治愈,芹菜的茎和叶对降低血压都有一定的疗效。

芹菜的功效2:预防缺铁性贫血

芹菜含有大量的铁,铁是造血的重要原料,有补血的功效,特别是孕妇,多吃芹菜可预防缺铁性贫血的产生。

芹菜的功效3:镇静安神

研究表明,芹菜还有镇静安神的功效,因为芹菜中可以分离出一种碱性物质,这种物质有对人体安定的作用,可消除烦躁,安抚情绪。

芹菜的功效4:防癌抗癌

芹菜还有防癌抗癌的功效,因为芹菜含有大量的纤维素,在体内可以产生一种叫做木质素的物质,这种物质可有效抑制肠道内的致癌物质。

这些就是芹菜的功效,大家都了解了吧!那从现在开始,我们就要重视芹菜喽!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