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拌芹菜的做法简单便捷,很适合懒人一族

时间:2013-04-26 10:56:51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芹菜的做法有很多,炎热的天气,做一款凉拌芹菜,不但美味还能开胃,现在来学学凉拌芹菜的做法吧!

凉拌芹菜的做法很简单,非常适合懒人一族,不信,看看它的做法不就知道了。

凉拌芹菜所需材料

原料:芹菜250克

配料:杏仁油5毫升,酱油20毫升,鸡精1汤匙

凉拌芹菜的做法

1、把芹菜洗干净,撕去筋,再切成小段,取一个碗,加入杏仁油、酱油、鸡精和凉开水拌匀成蘸汁备用。

2、在锅里放水烧开,放入盐,再倒入芹菜,然后倒入少许杏仁油煮两分钟。

3、芹菜煮熟后,捞出来放入凉开水里浸泡至凉,最好放入冰水里浸泡,把刚才调好的蘸汁放入锅里隔水蒸熟。

4、蘸汁蒸好后,取出,把芹菜从水里捞出来,沥干水份,然后把蘸汁淋在芹菜上面,美味的凉拌芹菜就做好了。

贴士

1、焯好水的芹菜放入水里泡凉,做出来的凉拌芹菜可以保持翠绿色,也可以保持嫩的口感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