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瓜炒肉是炎夏消暑开胃的美食

时间:2013-04-28 08:19:22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苦瓜炒肉也是一道家常菜,苦瓜的甘苦味融入到肉的浓香味里,显得更美味。

苦瓜炒肉的简单易做,小编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苦瓜炒肉的做法,想吃的朋友来看看吧!

苦瓜炒肉所需材料

原料:苦瓜,里脊肉

配料:油,盐,鸡精,花椒,辣椒,姜,蒜

苦瓜炒肉有很高的营养价值,可以促进食欲,消暑下火,还有降血糖的功效。

苦瓜炒肉的做法

1、把苦瓜洗干净,剖开两半,去掉里面的瓤,再切成薄片,然后放入盐拌匀腌一下,这样可以去掉苦瓜的苦味,腌好再用水冲洗掉盐份。

2、把里脊肉洗干净切片,辣椒切碎,姜切丝,蒜切泥备用,在锅里放油烧热,爆香辣椒、姜丝、蒜泥和花椒。

3、放入肉片翻炒至七成熟时,再放入苦瓜翻炒至熟透,最后,加盐和鸡精调味即可装盘。

贴士

1、做苦瓜炒肉时,如果喜欢吃脆的苦瓜,可以把苦瓜焯一下水不要用盐腌,这样做出来的苦瓜炒肉会更香脆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