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炒西兰花越炒越翠绿的技巧

时间:2013-04-29 14:01:40  3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清淡可口的清炒西兰花,更是吃腻后清肠胃的一道健康蔬菜,能提高食欲,又能补充营养。

清炒西兰花清淡鲜美,是一道健康的菜肴,那么,如何炒西兰花,才能保持翠绿的颜色呢?下面小编和大家健康清炒西兰花的做法。

清炒西兰花所需材料

原料:西兰花,青椒

配料:油,盐,五香粉,姜,葱

西兰花最显著的功效就是防癌抗癌和提高抵抗力,是一款保健的蔬菜。

清炒西兰花的做法

1、把西兰花洗干净掰成小朵,把粗茎切成条状,把大朵的西兰花茎切两三下,这样容易炒熟,把青椒切条,姜切片,葱切葱花备用。

2、在锅里放油烧热,爆香姜葱和青椒,再放入西兰花,然后洒一点水入锅里,快速翻炒几下,再撒入少许水,炒几下,盖好盖子焖一下,再炒再焖,这样直至西兰花熟透,最后,加盐和五香粉调味即可出锅。

贴士

1、炒西兰花时,撒入水,可以令西兰花的颜色越炒越翠绿。

2、最后才加盐,是防止西兰花出水而炒出来颜色变黄,还可以令西兰花保持原汁原味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