荤素完美搭配的鲶鱼炖茄子做法

时间:2013-04-29 14:05:12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鲶鱼肉质鲜嫩,用来炖茄子是味道超赞的下酒菜,鲶鱼炖茄子可是有名的传统美食,我们也来学学鲶鱼炖茄子的做法。

鲶鱼炖茄子是东北八大炖之一的传统美食,小编今天就来教大家做鲶鱼炖茄子。

鲶鱼炖茄子所需材料

原料:鲶鱼,茄子

配料:油,盐,料酒,米醋,鸡精,蚝油,糖,酱油,干辣椒,姜,葱,蒜,香菜

鲶鱼炖茄子的做法

1、把鲶鱼清理干净,在背上每隔一定距离切段,把茄子洗干净撕成块,姜蒜切片,葱切段,干辣椒切段。

2、在锅里放油烧热,先爆香姜葱蒜和干辣椒,再倒入酱油呛锅,然后放入白糖炒匀,再放入鲶鱼,倒入料酒、米醋、蚝油和盐,用小火炖十分钟。

3、取另一个锅,放油烧热,放入茄子炒至皮软,然后把茄子倒入鲶鱼里一起炖五分钟,然后加入鸡精炒匀,再撒上蒜和香菜即可出锅。

贴士

1、茄子用撕的味道会更好,先炒一下再炖会更容易入味。

2、蒜分两次放进鲶鱼里,有不一样的风味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