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沫茄子的做法教你做清爽无油家常菜

时间:2013-04-29 14:08:20  3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肉沫茄子是一道清爽少油的家常菜,做法非常简单,更是减肥的菜,既能减肥,又能解馋。

肉沫茄子味道浓郁,大家平常是不是都觉得茄子很吸油呢?现在小编教大家做无油的肉沫茄子,怎么样呢?

肉沫茄子所需材料

原料:茄子,猪肉,青椒,红椒,蛋清

配料:油,盐,豆瓣酱,料酒,味精,蒜,葱

肉沫茄子的做法

1、把猪肉洗干净,剁成碎末,放入碗里,加入料酒和蛋清搅拌均匀,腌十分钟左右,把茄子洗干净切成长条,把蒜切碎,葱切葱段,青红椒去籽切丝备用。

2、把锅烧热,不用放油,放入茄子用小火慢慢把水份炒干,然后装盘备用。

3、在锅里放入适量油,烧至六成热,放入豆瓣酱炒出,再放入青红椒和蒜翻炒出香味,再放入猪肉,烹入料酒炒匀。

4、再放入炒干的茄子翻炒片刻,最后,放入葱段炒匀,再加入味精调味即可出锅。

贴士

做肉沫茄子时,把茄子炒干水份,等下炒的时候就不会吸油了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