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拌芹菜叶清热润肺效果比芹菜茎更高

时间:2013-05-02 17:00:51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很多人以为芹菜不能吃,其实做成凉拌芹菜叶,不但美味,而且芹菜叶的营养比芹菜茎的还要丰富。

芹菜的叶子营养很丰富,大家不要浪费了哦!下面就来教大家做一道美味的凉拌芹菜叶。

凉拌芹菜叶所需材料

原料:芹菜叶,花生

配料:香油,盐,鸡精,醋,糖,甜面酱,蒜

凉拌芹菜叶有清热利湿、健胃平肝、润肺宣肺等作用,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。

凉拌芹菜叶的做法

1、把芹菜洗干净,在锅里煮开水,放入芹菜叶焯一下,捞出沥干 水,再切成末备用。

2、把蒜去皮切成碎末,放入芹菜叶里,加入盐、香油、糖、醋、甜面酱和鸡精搅拌均匀。

3、在锅里放油烧热,把花生用小火炒至脆口,然后捞出放凉,再放入芹菜叶里,拌匀就可以吃了。

凉拌芹菜叶口感清凉爽口,很适合夏天食用,大家不妨在炎热的天气做一款来吃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