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焖茄子的做法教你做开胃不油腻的家常菜

时间:2013-05-03 15:35:48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油焖茄子是浙江一道非常普通的家常菜,做法很简单,主要是焖炸,做出来的茄子味道咸甜,别有一翻风味。

油焖茄子的做法是怎样的呢?下面就来教大家做油焖茄子,想吃的不要错过啦!一起跟着食谱做吧!

油焖茄子所需材料

原料:茄子,猪肉,尖椒

配料:花生油,盐,生抽,蚝油,糖,姜,葱,蒜,淀粉

不要以为这道菜很油腻哦!油焖茄子吃起来一点都不会感到油腻。

油焖茄子的做法

1、把茄子洗干净,不用去皮,切成滚刀块,把尖椒去籽切片,姜切片,葱切段,蒜切碎,把猪肉洗干净剁成末,加入生抽和蚝油腌十五分钟。

2、在锅里放入足够的油烧热,放入茄子炸至表面微黄色,捞出沥干油备用。

3、在锅里留底油,爆香辣椒和姜葱蒜,再放入肉末翻炒至微黄色,再倒入茄子翻炒均匀,倒入料酒和适量清水焖几分钟,最后,加糖和盐调味,再用淀粉勾芡即可。

美味的油焖茄子就出锅了,色香味俱全,看到就流口水了,你也快来试试吧!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