莲藕的功效与作用+营养价值主要有健脾开胃

时间:2013-05-07 14:43:06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莲藕对我们的健康那么有好处,那么,它有哪些功效作用与营养价值呢?这值得我们探讨一下。

莲藕的功效与作用+营养价值有哪些呢?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。

莲藕的功效与作用一:清热凉血

莲藕性于寒性食物,有清热凉血的作用,莲藕还有味甘多汁,可以生津止渴,对于热性疾病有很好的治疗作用。

莲藕的功效与作用二:开胃通便

莲藕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,还有大量的黏液蛋白,能吸收食物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脂,让这些物质排出体外,莲藕含有鞣质,有健脾开胃,促进消化的作用。

莲藕的功效与作用三:益血

莲藕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、维生素有植物性蛋白质,有很明显的补血益气作用,可以提高人体抵抗力。

莲藕的营养价值一:促进乳汁分泌

莲藕可以促进乳汁分泌,还可以帮助产妇清除体内的淤血,产妇可以多吃莲藕,令乳汁分泌更旺盛。

莲藕的营养价值二:止血

莲藕中含有丰富的单宁酸和天门冬,这种物质有收缩血管的作用,有止血的作用,对于各种出血症有很好的疗效。

莲藕的功效与作用+营养价值就介绍到这里了,相信大家更了解莲藕了吧!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