莲藕薏米排骨汤益智健脑壮筋骨

时间:2013-05-07 15:07:29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莲藕薏米排骨汤的营养真的是非常丰富,既可以补充大量的钙质,还可以补充大量的蛋白质等营养物质。

莲藕薏米排骨汤的营养价值很高,下面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莲藕薏米排骨的做法。

莲藕薏米排骨汤所需材料

原料:猪排骨,莲藕,大枣,薏米

配料:盐,醋

莲藕薏米排骨汤有提高免疫力、益智健脑、清热健胃等功效。

莲藕薏米排骨汤的做法

1、把薏米放入清水里浸泡两小时,捞出洗干净备用,把排骨洗干净斩段,放入沸水里焯去血水,捞出洗干净备用,把莲藕去皮洗干净,切成厚片备用。

2、在锅里放水烧开,然后放入排骨和薏米,大火煮开,放入少许醋,再用小火炖一小时,然后放入莲藕,再炖半小时,直至莲藕熟软,最后,加盐调味即可。

煮莲藕薏米排骨汤的贴士

1、薏米提前浸泡,将减少煮的时间,也可以提前一天晚上将薏米浸泡好。

2、炖排骨时,放入少量醋,可以让排骨里面的钙质的析出更完全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