芦笋的营养价值被誉为十大名菜之一

时间:2013-05-15 15:10:07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芦笋的营养价值很高,芦笋又叫做芦尖、龙须菜或露笋,芦笋茎嫩肥大,特别是春季的芦笋,色白柔嫩,特别好吃。

芦笋的口感丰富,那么,它有什么营养价值呢?下面就跟大家有分析一下,让大家更了解芦笋。

芦笋的营养价值1:富含膳食纤维

芦笋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,散发出一种鲜美芳香的味道,促进食欲,还能帮助消化,预防便秘。

芦笋的营养价值2:富含多种氨基酸

芦笋还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,而且各种氨基酸的比例配合得刚刚好,常吃芦笋,可以有效预防心脏病、膀胱炎、高血压等。

芦笋的营养价值3:富含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

芦笋还含有丰富的终生素和矿物质,可令机体维持正常功能,提高机体的免疫力,保证健康。

芦笋的营养价值4:富含蛋白质

芦笋还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质,对人体健康发育有很大帮助,而芦笋甚至不含脂肪,多吃也不会造成脂肪摄入过量。

(图片ID:8402928,芦笋)

芦笋还被称为十大名菜之一,可见它是一种名贵的蔬菜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