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脆爽口的凉拌藕片做法

时间:2013-05-16 15:24:27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莲藕清脆爽口,做成凉拌藕片很适合夏天吃,做法也是很简单的,凉拌藕片有清热解暑的作用。

凉拌藕片的做法简单易做,本文跟大家介绍一下它的做法,想吃的不妨来试试。

凉拌藕片所需材料

原料:莲藕

配料:芝麻油,酱油,辣椒油,醋,鸡精,蒜,葱

凉拌藕片的做法

1、把莲藕去皮洗干净,切成薄片,放入清水中浸泡几分钟,捞出备用,把蒜切碎,葱切小段。

2、在锅里放水煮开,放入藕片焯熟,捞出放入冷水中,加入几滴醋浸泡至冷却,捞出沥干水,放入碗里。

3、把葱和蒜放在莲藕的上面,再倒入芝麻油、辣椒油、酱油、盐、醋和鸡精搅拌均匀即可。

凉拌藕片的做法小贴士

1、把焯好的藕片放入清水中,加入醋,可以令藕片不发黑,颜色更漂亮。

2、凉拌好的藕片放入冰箱冷藏再吃,味道更棒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