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降火下火促代谢

时间:2015-05-09 09:06:52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月光美人  
提要:苦瓜是常见的蔬菜,苦瓜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?一起来了解一下。

夏季吃苦瓜好处多多,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说说苦瓜的功效与作用。

苦瓜的功效与作用

1、苦瓜有清热解毒的作用,可补紧健脾,还可清肝明目,并且可预防中暑发热。

2、苦瓜还可预防坏血病,并能保护细胞膜,有效预防动脉粥样硬化,夏季不妨常饮苦瓜汁,有提高机能免疫力,保护心脏哦!

3、苦瓜还能干扰癌细胞代谢葡萄糖,防止细胞癌变,尤其能预防胰腺癌等疾病。

4、苦瓜还可以减肥,可分解体内脂肪,抑制脂肪合成,起到减肥的作用。

(图片ID:43285408,苦瓜功效与作用)

苦瓜的营养价值

1、苦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维生素,尤其维生素的含量是黄瓜的14倍,冬瓜的5倍,番茄的7倍。

2、苦瓜还含有特殊糖甙,可促进食欲,帮助消化。

3、苦瓜还含有大量的无机盐、铁等营养物质,对人体健康有极大的帮助。

夏季常吃苦瓜,可消暑哦!大家可别错过咯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