茄子怎样做好吃 家常茄子的做法

时间:2015-12-01 10:03:09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小涣  
提要:茄子,不仅味道鲜美,而且营养丰富,可是茄子怎样做才好吃呢?

说实话,其实茄子的做法很百变,且风味各异。下面小编就教大家一些 家常茄子的做法,一起学起来吧。

家常茄子的做法一:红烧茄子

主料:茄子1根

辅料;油、盐、蒜、葱、姜、酱油、陈醋、料酒、糖、水淀粉适量

做法:1、首先将茄子切成滚分块,放入淡盐水中浸泡20分钟。然后将茄子捞出,沥水,用厨房纸吸净表层水份备用。

2、接着用生抽、陈醋、料酒、糖和适量的盐调成碗汁。

3、倒油入锅中烧热,放入茄子炸至略软时捞出。然后再次将锅中的油烧热,倒入茄子重复再炸一次。

4、最后将炸茄子的油全部倒出,只留一点点油,爆香葱姜蒜后,便加入调好的碗汁,用大火烧开,将炸好的茄子再次放入汤汁中快速翻炒至汤汁略尽,加入水淀粉收汁即可。

(图片ID:17844562,茄子食谱)

家常茄子的做法二:肉末茄子

主料;茄子1个、猪肉末50g

辅料:油、盐、豆瓣酱30g、蒜3个、葱、料酒、生抽、白砂糖、淀粉、姜适量

做法:1、首先将茄子洗净,切小粒加入少许盐腌制片刻;葱、姜、蒜切末;猪肉切末,加料酒、白砂糖和生抽抓拌均匀。

2、倒油入炒锅烧热,下茄子翻炒变软即盛出。

3、然后在锅中再加入少许油,放入豆瓣酱一同炒出香味,之后再加入葱、姜、蒜末炒香。

4、接着加肉末翻炒,下料酒炒香,再把茄子倒入继续翻炒,加入生抽、白砂糖和少许盐,淋入少许水淀粉,最后将茄子翻炒均匀关火,撒上葱花即可。 

家常茄子的做法三:茄子豆角

主料;茄子250g、豆角250g

辅料;蒜米、盐、鲜贝汁适量

做法:1、首先将豆角洗净切段;茄子洗净切粗段。

2、然后在锅内放油,加热至高温时倒入茄子条,过油至软后捞出,控油。之后再放入豆角过油至变色,待其软后捞出,控油。

3、在锅中留少许油,下蒜米和辣酱煸炒出香味后,便倒入豆角和茄子翻炒。最后再倒入少许开水、盐、鲜贝汁一起盖上锅盖,焖一会烧至汁收干即可。 

家常茄子的做法四;佛手茄子

主料;茄子2根、猪肉末50g

辅料:洋葱50g、蒜子、生粉、番茄酱、白糖、盐、西红柿1个

做法:1、首先将茄子去皮切条,顶端不要切段,撒上少许生粉,抹匀,备用。

2、西红柿去蒂切块,去皮,切丁。洋葱切末;蒜子切末。

3、倒油热锅,烧至七成热,下茄子炸至金黄色,捞出,沥油,摆盘备用。

4、再在锅中倒油,放入蒜末煸香,接着下入洋葱,翻炒数秒,下猪肉泥炒散,最后将西红柿倒入锅中,倒入适量的番茄酱、白糖、盐和少量清水,一同煮至汤汁浓稠,浇于茄子上即可。 

家常茄子的做法五;茄子烧豆腐

主料;豆腐200g、茄子250g

辅料;油、盐、生抽、辣椒酱适量

做法:1、首先将茄子冼净、切条,放在水里泡一下。

2、然后把豆腐切块,在锅内放入适量的油和辣椒酱炒出红油。

3、接着放入茄子炒一会,再放豆腐,用生抽翻炒一下,最后加入红椒和辣椒酱拌匀即可。 

看完以上家常茄子的做法,喜欢的朋友不妨动手试一下哦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