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角怎么做好吃 豆角做法大全

时间:2016-05-28 08:37:45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Elina  
提要:豆角又叫做豇豆,是夏天盛产的蔬菜,嫩豆荚肉质肥厚,炒食脆嫩,炒豆角也是最常见的家常菜,你知道豆角怎么做才好吃吗?

豆角含有各种维生素、矿物质和较多的优质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,它们还具有化湿补脾的药用价值,对脾胃虚弱的人尤其适合,平时你家的豆角是怎么做的?现在告诉你豆角的做法大全,教你怎么做豆角才好吃。

 一、干煸豆角

食材:

豆角500克,油100克,姜、蒜末、料酒和生抽适量,盐、糖和鸡精适量。

做法:

1、把豆角的两头摘去,抽去筋、切成长段洗净备用。

2、往锅里倒点油,豆角倒进去翻炒几下,炸至豆角外皮略皱,即捞出,控干油。

3、再锅中倒1大匙油,加上猪肉末,炒散,倒入准备好的姜、蒜末、料酒和生抽,翻炒至到干酥。

4、最好倒入四季豆,调入少许盐、糖和鸡精,用大火翻炒豆角,至入味即可盛出。

 

(图片id:38376444,豆角)

二、豆角鸡蛋

食材:

豆角300克,鸡蛋3个,油、盐和鸡精适量。

做法:

1、把豆角洗净,撕去两头的老筋,切成小段。

2、鸡蛋打散在碗里,加少许盐,搅拌。

3、起锅热油,煸炒鸡蛋,直到鸡蛋略黄后盛出。

4、另煸炒豆角,加少许水,盖上盖子,焖煮5分钟。

5、最后加适量的盐和鸡精调味,再倒入鸡蛋,和豆角一起炒匀就完成了。

(图片id:20095225,豆角)

三、自制酸豆角

食材:

豆角一斤,盐、蒜蓉和朝天椒适量。

做法:

1、把一斤的豆角洗净,摊开,晾干水后,再切成小段,加上盐,稍微放多一点也没关系。

2、蒜蓉四粒,也可以多放;朝天椒三个,洗净切碎。

3、所有的食材都拌匀后,装入一个玻璃密封盒里,盖好,大概放四五天,腌制到自己喜欢的酸度,就可以炒着吃了。

(图片id:52215288,豆角)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