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萝卜怎么吃最有营养 胡萝卜最营养的吃法

时间:2016-07-02 10:38:07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Reiko  
提要:胡萝卜是众所周知的养生美食,它所含的胡萝卜素在蔬菜中名列前茅,不过,你知道它怎么吃是最有营养的吗?

四季都能吃到的胡萝卜,享有“小人参”的美誉,不仅营养价值高,而且还有很多吃法,下面小编教大家胡萝卜怎么吃最有营养。

胡萝卜的营养价值:

一、益肝明目

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,当胡萝卜素进入机体后,就会在肝脏及小肠粘膜内经过酶的作用,将其中50%变成维生素A,起到补肝明目的作用,可治疗夜盲症。

二、利膈宽肠

胡萝卜含有植物纤维,吸水性强,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,是肠道中的“充盈物质”,可加强肠道的蠕动,从而利膈宽肠,通便防癌。

三、增强免疫功能

胡萝卜素转变成维生素A,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轼能,在预防上皮细胞癌变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。

四、降糖降脂

胡萝卜含有降糖物质,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,其所含的某些成分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,降低血脂,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。

五、改善贫血

胡萝卜素有造血功能,因此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血液,从而改善贫血或冷血症。

胡萝卜的营养吃法:

一、生吃

胡萝卜中的水溶性维生素和矿物质很丰富,因此生吃胡萝卜能更容易使这些营养物质被人体吸收,若是喝鲜榨的胡萝卜汁还能起到润肠通便,排毒的作用。

(图片ID:36906132,胡萝卜)

二、胡萝卜炒蛋

胡萝卜能给人体提供身体所需的维生素A,帮助促进机体正常生长繁殖,而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,因此用胡萝卜炒鸡蛋对于女性预防卵巢癌有很好的效果。

三、胡萝卜炖牛肉

据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研究,胡萝卜炖牛肉是个不错的选择,但要先把胡萝卜整根煮熟后,再切块放入锅中与肉一起稍炖几分钟,因为这样可使胡萝卜中的抗癌物质比先切再煮增加1/4。

看完本文,我们日常吃胡萝卜,别忘了以上的三种方法哦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