菠菜和豆腐究竟能一起吃吗

时间:2016-07-08 11:41:55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Reiko  
提要:一度传说,菠菜和豆腐会相互反应,所以不能一起吃,这是真的吗?

菠菜和豆腐不能一起吃这句话似乎已经成为家喻户晓、深入人心的铁律,那么菠菜和豆腐是否真的不能一起吃呢?下面一起来看看。

菠菜和豆腐能一起吃吗

答:关于菠菜和豆腐能否一起吃的说法参齐不一,有的说,菠菜与豆腐不仅是一个很好的搭配,而且是补钙健骨的绝配,也有的说,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,会与钙结合成不溶性的沉淀。依据这些年的研究结果能够判定,菠菜与豆腐不仅是一个极好的调配,并且是补钙健骨的绝配,因此可以一起吃。

菠菜与豆腐配餐,绿白相嵌,色美味鲜,但自从研究发现菠菜中含有大量草酸,会影响人体的钙质吸收,对菠菜的评价便一落千丈。豆腐含钙较多,与菠菜同煮时,菠菜中的草酸也会与豆腐中的钙结合成草酸钙,不能为人体吸收,因此菠菜煮豆腐这道菜也大为失色。

研究表明,如果在补充钙的同时增加维生素K,可以大大提高补钙的效果,促进钙沉积入骨骼当中。富含钙和蛋白质的豆腐,加上富含钾、镁和维生素K的菠菜,正是补钙健骨的绝配。

那么,菠菜中的草酸怎么办呢?由于草酸极易溶于水,只需把菠菜在沸水中焯1分钟捞出,即可除去80%以上的草酸。先炒豆腐,再放焯过的菠菜,混在一起吃就没有问题了。

(图片ID:15812016,菠菜和豆腐)

菠菜豆腐汤的做法

主料:豆腐300克、菠菜200克

辅料:小葱10克、盐6克、香油4克、生抽6克

做法:

1、菠菜清洗干净,太长的掰成段,豆腐切成块,放入加了适量盐的热水中泡着待用。

2、小葱切成小段,在锅里加入适量水烧。

3、放入豆腐煮三分钟左右,同时另起锅,加入适量水烧开,并加入适量盐。

4、放入菠菜焯水,待菠菜变色后捞起放入豆腐的锅里,最后加入适量盐、香油和少许生抽即。

看完全文,爱吃菠菜和豆腐的朋友可一定不要再被俗语误导了呦~赶紧动手做美味的菠菜豆腐汤吧!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