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速腌制美味酸萝卜 酸萝卜的做法

时间:2016-07-12 14:25:37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Elina  
提要:又酸又辣的萝卜很多人都喜欢吃,不仅口味诱人,而且也可促进胃肠蠕动,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。今儿来教教大家酸萝卜的做法。

酸萝卜做法很简单,常吃萝卜可降低血脂、软化血管、稳定血压,预防冠心病、动脉硬化、胆石症等疾病。平时做着一大盘也可以送送饭,当零食吃吃,而且只需几味材料即可开始了。

用料准备

酸萝卜1只,白醋1瓶,食盐适量,泡椒适量,白糖适量。

酸萝卜做法

1、开水加入食盐后晾凉。

2、准备白醋一瓶,泡椒适量。

3、在容器内加入糖,泡椒和白醋适量。

4、将萝卜切细条后,倒进容器里。

5、将调好味的水倒入可密封的罐子里,然后下入萝卜,用水将包菜完全淹没。

6、第一次腌一个星期左右即可取出食用。下次再腌时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入盐和糖等调味料,腌三天左右就可以食用了。

7、最后可加入自己腌制的酸菜,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调节。

(图片ID:4457676,萝卜)

注意

萝卜不能去皮,这样就不脆了。

贴士

酸萝卜也可以煮东西的,可以用来炒菜,煮鱼,煮田鸡等。

自己做的酸萝卜比在外面买回来的更好吃哦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