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饭菜豆角酸的做法过程

时间:2016-07-14 10:25:45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Elina  
提要:豆角,又叫做豇豆,是夏天盛产的蔬菜,用豆角腌制酸豆角是一道非常美味的传统菜肴,喜欢吃的不妨跟着来做吧。

夏天多吃酸食益处多多,豆角酸还能促进消化,生津解渴,健胃消食。今天来说说豆角酸的做法。

豆角的选择

应选用色泽青绿、鲜嫩爽脆、大小一致、无虫眼、硬挺的新鲜嫩豆角。偏白色的品种不够爽脆,不宜选用。用手稍微用力去捏豆角,如果很实就说明豆角新鲜,如果捏上去感觉很空那就是不新鲜的表现。

腌制酸豆角注意三点

无水、无油、密封。豆角要干爽无油,容器要干爽无油,手要洗干净,不能有油及化妆品残留。做好后要密封,隔绝空气以免滋生细菌。

做法步骤

1、首先要一个泡菜坛子或者是能密封的玻璃器皿,洗干净,保证无油干燥。

2、新鲜的豆角撕去老筋洗干净,晾干表面的水分。

3、准备一个大的干净的盆,把晾好的豆角放进去,然后放盐,如果能买到腌制专用的盐就更好。照着500g豇豆:250g的盐比例下手,然后用盐揉搓豆角至变成翠绿色就可以了。

4、把变成翠绿色的豆角连同盐一起全部放入泡菜坛里,最好在豆角上压上一块重物,再盖上盖子。 容器一定要密封好,盖上盖子后再加透明胶密封。

5、把瓶子放到阴凉的地方,夏天存放大约5-7天左右即可吃了,但是不会特别酸,因为第一拨的盐份通常会比较足,到10天,酸味则更浓,同时还可以加入辣椒、黄瓜、萝卜一起腌制。

(图片ID:42724797,豆角)

注意

1、容器一定要密封好,否则漏气的坛子做出来的豆角会容易发臭。

2、浇入的水,以没过豆角为宜。

3、关于亚硝酸盐:一般来说,腌菜中亚硝酸盐最多的时候是开始腌制以后的两三天到十几天之间,20天之后亚硝酸盐含量已经明显下降,一个月后是很安全的。所以最好15天以后才食用酸豆角。

贴士

1、夹酸豆角用的筷子要保持干净,要用专筷。

2、用过的原汁可再用。一般建议用个2、3次就还是换掉。

外面卖的酸豆角,基本都是用残次品做的,大都布满灰尘虫眼,所以还是自己动手腌制吧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