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米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

时间:2016-07-14 17:04:36  2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Reiko  
提要:玉米,粤语称为粟米,闽南语称作番麦,是一年生禾本科草本植物,那么玉米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?

玉米有很多品种,都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,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玉米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。

玉米的营养价值:

1、玉米脂肪70%是亚油酸、磷、维生素b1,其含量居谷类食物之首。

2、矿物质约80%存在于胚部,钙含量很少,蛋白质含量偏低,尤其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。

3、脂溶性维生素中维生素E较多。

4、可降低人体胆固醇。

玉米的功效:

1、玉米可以调中开胃、益肺宁心、清湿热、利肝胆,延缓衰老。

2、玉米在所有主食中,玉米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是最高的。

3、玉米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,是稻米、小麦的5-10倍。

4、玉米中含有大量的营养保健物质。

5、玉米含有碳水化合物、蛋白质、脂肪、胡萝卜素。

(图片ID:31900574,玉米)

玉米的作用:

1、减肥

玉米是减肥的代用品之一,这是因为其含热量很低,可消除肥胖人的饥饿感。

2、降血压降血脂

丰富的钙可起到降血压的功效,有促进细胞分裂、降低血清胆固醇、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的作用。

3、增加记忆力、抗衰老

玉米可以刺激大脑细胞,增强人的脑力、记忆力和人体新陈代谢力,调整神经系统,可以对抗眼睛老化。

4、明目

玉米可以缓解黄斑变性、视力下降,其叶黄素和玉米黄质还会凭借其强大的抗氧化作用,吸收进入眼球内的有害光线。

以上就是玉米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的全部内容,希望能对你有帮助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