著名湘菜—手撕圆白菜的做法

时间:2016-07-25 10:19:16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Elina  
提要:手撕圆白菜是最出名的湘菜之一,用料简单,烹饪方便,是将包菜用手撕成片状,以保持其原汁原味不流失,再用干红辣椒和花椒爆炒而成。 下面来看看手撕圆白菜的做法。

圆白菜性平、味甘,归脾、胃经,可补骨髓、润脏腑、益心力、壮筋骨、利脏器、祛结气、清热止痛,道手撕圆白菜颜色鲜亮,爽脆清甜,除了可开胃增食欲外,还有美白祛斑、预防感冒和胃溃疡等作用。现在开始吧!

做法一

食材

卷心菜1小个,大蒜1头,辣椒几个,花椒一小撮。

做法

1、卷心菜洗净,大蒜剥好。花椒和辣椒备用。

2、卷心菜用手撕成小片,大蒜拍碎,然后切碎,辣椒切成段。

3、卷心菜过热水焯一下,捞出浸泡凉水中冲洗几遍,沥干水份放入容器里,蒜放在上面。

4、锅里热油,放入辣椒和花椒爆香,直接浇在蒜上面。

5、然后加醋,盐,生抽,香油拌匀即可。

贴士

若介意花椒,可以先在油里炝香花椒,然后捞出不要,再放入辣椒爆香后,浇在蒜上。

(图片ID:11549843,白菜)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