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茄大虾的家常做法

时间:2016-08-01 17:22:41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Elina  
提要:我们都知道虾的营养价值特别的高,尤其是对于怀孕期间的孕妇,多吃点虾对胎儿也有很好的帮助。但是对于容易对海鲜过敏的人要注意少吃点虾,而番茄大虾这道菜可以尝试,这次介绍番茄大虾的家常做法。

番茄大虾是一道夏日具有防晒作用的家常美食, 夏季吃西红柿既能防晒又可以补充维生素,大虾鲜嫩酸甜的味道让人胃口顿开,爽滑酥嫩口感饱满、回味悠长。一起来看番茄大虾的做法吧。

做法一:

主料

大虾400g,番茄酱50g,番茄沙司20g,糖3g,盐2g,姜末50g,葱适量,料酒适量。

步骤

1、先在虾背上划一刀。

2、取出沙肠后,洗净沥干。

3、用料酒腌10分钟。

4、番茄酱、番茄沙司、盐、白糖加两勺清水调成汁。

5、锅中放入适量油,油热后放入葱末稍煸。

6、放入腌过的虾炒透。

7、然后放入番茄酱、番茄沙司、盐、白糖略炒。

8、出锅时放入姜末即可。

小贴士

1、姜末一定要多放些,可以去除虾的寒凉,虾也会有一种浓郁的特殊的香味。

2、虾要炒透后,再放调料。调料放入后略炒就可以了,否则会糊锅的。

(图片ID:20239764,番茄虾)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