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常凉拌西红柿的做法

时间:2016-08-04 14:43:43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Elina  
提要:番茄果实营养丰富,具特殊风味。可以生食、煮食、加工番茄酱、汁或整果罐藏,做法多样,这次就教大家凉拌西红柿的做法。

番茄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、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,有生津止渴、健胃消食、清热消暑、补肾利尿等功能,吃生的西红柿能补充维生素C,吃煮熟的话能补充抗氧化剂,而凉拌西红柿是一道菜肴,主要食材是西红柿。

食材

西红柿两个。

做法一

1、西红柿洗净,去掉根蒂。

2、将西红柿放在案板上,从正上方成花瓣状切开。

3、放入盘中,撒上白糖。

小窍门

白糖最好在上桌前在撒上,这样比较好看。

做法二

1、先将西红柿洗净。

2、锅中盛水,水量必需漫过番茄,将水煮沸后关火。

3、把番茄放在开水里烫,并用漏勺轻轻拨动,使之翻滚,受热均匀。

4、待到番茄有较长裂痕时,尽快捞出,皮就会很容易剥落。

5、放在干净的案板上,去蒂,切开。

6、摆盘,撒糖,冰镇,就完成。

(图片ID:36795265,西红柿)

贴士

番茄的品质要求

一般以果形周正,无裂口、无虫咬,成熟适度,酸甜适口,肉肥厚,心室小者。宜选择成熟适度的番茄,不仅口味好,而且营养价值高。

番茄不宜空腹吃,空腹时胃酸分泌量增多,因番茄所含的某种化学物质与胃酸结合易形成不溶于水的块状物,食之往往引起腹痛,造成胃不适、胃胀痛哦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