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拌菜—菠菜拌花生米的做法

时间:2016-08-26 09:07:04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Elina  
提要:如果你脸色不好那么就吃菠菜,菠菜对缺铁性贫血有改善作用,能令人面部红润,光彩照人,因此被人推崇为养颜佳品。现在给大家介绍菠菜拌花生米的做法.

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,含有丰富的铁质,菠菜有滋阴润燥、养血止血、刺激腺液分泌的功效。可用于贫血、虚弱体质、便秘、消化不良、风湿症、痛风、感冒、糖尿病的辅助治疗,糖尿病的病人常吃有利于血糖保持稳定。花生米与菠菜也很搭的,凉拌花生米菠菜,是道非常家常的凉拌菜。

主料:花生米100g,菠菜300g,辣椒油适量,盐适量,鸡精适量,蒜适量,糖适量,醋适量,生抽适量。

步骤:

1、菠菜摘好洗干净。

2、切段备用。

3、开水入锅3-5钟焯熟。

4、取出用凉水冲凉备用。

5、花生米去皮用油炸好。

6、各种调料备用。

7、根据自己的口味放入各种调料调好汁。

8、上桌前倒入调好的料汁,一盘香辣、甜酸适口的菠菜拌花生米一会功夫就完成咯。

小贴士

1、很多人喜欢吃菠菜,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直接烹调食用,因为菠菜含草酸较多,会对钙的吸收有影响,一定要用开水烫一下在烹调。

2、腹泻的人要尽量少吃。

菠菜的营养成分

菠菜有“营养模范生”之称,它富含类胡萝卜素、维生素C、维生素K、矿物质(钙质、铁质等)、辅酶Q10等多种营养素。

(图片ID:13152772,菠菜)

适宜人群

1、宜食:痔疮、便血、习惯性便秘、坏血病、高血压病、贫血、糖尿病、夜盲症患者及皮肤粗糙、过敏、松弛者适宜食用。

2、忌食:患有尿路结石、肠胃虚寒、大便溏薄、脾胃虚弱、肾功能虚弱、肾炎和肾结石等病症者不宜多食或忌食。

食用禁忌

1、菠菜不能与黄瓜同吃:黄瓜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,而菠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,所以二者不宜同食。

2 、菠菜不宜与牛奶等钙质含量高的食物同食。

3、菠菜不能和豆腐在一起吃:因为菠菜是含有大量的草酸,而豆腐则含有钙离子,一旦菠菜和豆腐里的钙质一结合,就会引起结石,还影响钙的吸收。

4、菠菜不宜炒猪肝:猪肝中含有丰富的铜、铁等金属元素物质,一旦与含维生素C较高的菠菜结合,金属离子很容易使维生素C氧化而失去本身的营养价值。动物肝类、蛋黄、大豆中均含有丰富的铁质,不宜与含草酸多的菠菜同吃。因为纤维素与草酸均会影响人体对上述食物中铁的吸收。

菠菜经研究还发现,每周食用2-4次菠菜的中老年可降低视网膜退化的危险,还具有清理肠胃的热毒的功效。防止便秘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