茄子烧豆角的4个家常做法

时间:2016-09-08 09:27:53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Elina  
提要:茄子烧豆角是一道家常菜,原料主要有茄子、豆角、干辣椒、蒸鱼豉油等。

豆角和茄子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蔬菜,将二者结合在一起烧制成一道菜,这就是豆角烧茄子,其用料简单,制作方便,口味香辣可口,特别适合下饭。

做法一

食材准备:茄子、豆角、肉末、蒜末、酱油、耗油、鸡精、糖、盐。

方法步骤:

1、茄子洗干净后切成长条。豆角洗干净去筋切成寸段,焯水后沥干。

2、锅内倒入油,加热后放入肉末,炒至变色,然后加入蒜末爆香。

3、放入茄子条,炒至茄子变软,然后将豆角放入煸炒3分钟左右。

4、放入酱油、鸡精、糖、盐、耗油继续翻炒。

5、加入适量清水,用中火将汤汁收至浓稠即可出锅食用。

小贴士

1、茄子切好后,要放到清水里泡一会,可以去除铁绣。

2、炒制茄子时不用喷水,等加入调料后再加入适量清水烹煮。

做法二

食材准备:豆角、茄子、油、生抽、糖、盐、料酒、姜、蒜、海米、花椒、干辣椒。

方法步骤:

1、豆角洗干净后去筋切成寸长,茄子洗干净后切成长条,海米用温水浸泡20分钟后切碎备用。

2、锅内放油,7成熟时放入豆角炸至表面起泡后捞出,将茄子放入油锅,炸至金黄后捞出。

3、锅内留少许油,烧熟时放入花椒、干辣椒爆香,加入姜蒜和榨菜、海米翻炒。

4、放入料酒和生抽,倒入豆角和茄子,大火翻炒片刻。

5、加入盐和糖调味,翻炒均匀后煸炒至略干后出锅。

做法三

食材准备:豆角、茄子、蒜片、黑胡椒、生抽、盐、味精。

方法步骤:

1、将茄子洗干净,切成长条,放入蒸锅中蒸软备用。

2、将豆角洗干净,去筋后切成寸长,放入沸水中煮软备用。

3、倒入适量油在锅中,待油无泡后倒入备好的茄子和豆角,一起翻炒片刻。

4、放入蒜片,加入适量的黑胡椒粉、生抽、盐、味精,翻炒均匀出锅。

小贴士

1、豆角生食有一定毒性,炒制时一定要煸熟,否则有食物中毒的危险。

2、豆角色泽翠绿时是生的,一旦变成黄绿色而且发软就说明熟了,可以食用。

(图片ID:29862975,茄子)

做法四

食材准备:茄子200g,豆角200g,蒜3瓣,干辣椒6个,生抽10毫升,耗油20毫升,植物油适量,水少许。

方法步骤:

1、茄子洗净切成长条状,用清水浸泡片刻后捞出备用;豆角洗净摘掉老筋切成长段,干辣椒切小段、大蒜拍破切碎。

2、锅中倒入适量油,油温7成热后下茄子炸软后捞出控油。

3、豆角下油锅炸至表皮起皱后捞出控油。

4、炒锅留少许底油,放入蒜末和干辣椒爆香,放入茄子和豆角翻炒。

5、加入生抽、蚝油和少许清水翻炒均匀,盖上锅盖焖煮一会,待汤汁收浓即可。

茄子的颜色一般是紫黑色或者紫色,另外也有白色或者淡绿色的茄子,在形状上,茄子也有椭圆形和圆形以及梨形等等。茄子的吃法很多,营养价值也比较高,一般人群都可食用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