菠菜的多种做法 都美味极了

时间:2018-08-24 16:14:22  3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Kelly  
提要:菠菜是非常健康的蔬菜,那么你都知道菠菜有什么做法吗?怎么做更加美味好吃呢?

菠菜可是小编非常喜欢吃的蔬菜,但是喜欢也不能老是单单一个做法的呀,那样会吃的厌烦的。今天小编就教你们菠菜的多种做法,都美味极了。

菠菜的功效

菠菜是对人体非常好的蔬菜,平时经常头昏目眩的患者,多吃菠菜可以有效的治疗和改善作用。很多宝妈给宝宝吃菠菜粥,其实是非常好的,菠菜中还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、补铁、更是能补充各种微元素,对宝宝的发育起到很大的作用。

每天清炒菠菜,是谁都会吃的厌烦的,真真不是开玩笑的。家中经常做清炒菠菜的,不妨3都看看吧,偶尔换个做法,那样吃饭更香哦。菠菜的做法其实还有很多的呢,可以参考1—3个嘛。

菠菜的多种做法 都美味极了

一 菠菜鸡蛋汤

材料:菠菜、鸡蛋、食盐、姜片

做法:菠菜择好洗干净备用,锅中放入适量清水,水开后将菠菜、姜片放入,等到水再次沸腾了,将鸡蛋磕入搅散,鸡蛋熟后加入食盐关火即可。

菠菜鸡蛋汤非常的清淡鲜甜,很适合平时没胃口的时候吃,可以调节肠胃消化,偶尔吃点清淡的,对人体健康是有益的。男女老少都可以吃食。有夜盲症的人,经常喝菠菜鸡蛋汤,有改善和治疗的作用哦。

二 上汤菠菜

材料:菠菜、皮蛋、香菇、油、姜、食盐、上汤

做法:香菇要提前用温水浸泡1小时以上,菠菜择好洗干净备用,皮蛋要蒸15分钟,凉至后去壳切粒,炒锅中倒入适量油和姜片,放入皮蛋香菇炒香再加入菜和上汤一起翻炒,菠菜熟后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。

上汤菠菜是许多五星级酒家的必有菜,味道非常的独特,而且做法也非常简单,相信你学会做后,做给家人吃,肯定都会非常喜欢吃的。小编就是上汤菠菜的忠实者,因为上汤菠菜真的是太好吃了,怎么吃都吃不腻,天天缠着家人做。

三 菠菜炒鸡蛋

材料:菠菜、鸡蛋、蒜末、食盐

做法:菠菜择好洗干净,锅中放入适量清水,水开后将菠菜放入焯熟捞出备用。炒锅中,开火加油将蒜末爆香后加入菠菜和鸡蛋翻炒,直至鸡蛋熟透了,再加入适量食盐调味关火即可。

刚才说了菠菜鸡蛋汤,那么肯定少不了菠菜炒鸡蛋的,非常适合发育中的小朋友吃,对身体发育非常的好,当然这个菠菜炒鸡蛋的做法,肯定好吃,据小编了解,可是非常多小朋友都爱吃这个口味的哦,所以宝妈都放心吧。

四 菠菜拌粉丝

材料:粉丝、菠菜、橄榄油、芝麻油、食盐

做法:粉丝要提前用温水浸泡过,那样粉丝才能煮的软。菠菜择好洗干净,锅中加入适量清水,水开后加入菠菜,煮熟菠菜后捞出放入盘中备用。锅中重新加入适量清水,水开后将粉丝放入,煮熟后捞出让入装入菠菜的盘中,往盘中放入橄榄油、芝麻油、食盐搅拌均匀即可。

菠菜拌粉丝相等于是一道凉菜了,喜欢吃辣的可以添加点辣椒油,可是很好吃的,但是如果家中有老人和小孩的话,那么不建议添加辣椒油哦,毕竟小孩还在发育中,吃辣的话,那对肠胃是很大的刺激的。

五 菠菜鸡蛋饼

材料:菠菜、鸡蛋、油、食盐

做法:菠菜择好洗干净后焯熟捞出,捣碎放入干净的盘子中。加入鸡蛋和食盐搅拌均匀,炒锅中放入油,将菠菜鸡蛋糊倒入锅中,煎至两面金黄关火即可,觉得太大块的话,不妨切成小方块哦,这样更加方便食用呢。

非常适合刚添加辅食的宝宝食用,新趣好吃。味道还非常的香呢,充分的补充蛋白质和各种微元素呢,宝宝吃的营养健康,妈妈会更加开心哦。所以建议宝妈多做这个菠菜鸡蛋饼给宝宝吃呢。

菠菜是不是很多做法呢,而且每个做法做出来的菠菜,吃起来都美味极了。菠菜是健康营养的蔬菜,但是菠菜也和某一些食物是不能一起吃食的。不但吸收不了菠菜的营养成分,还会造成相冲哦,那么来看一下是什么食物不能和菠菜一起食用的。

不能与菠菜一起吃的食物

豆腐

菠菜和豆腐是不能一起食用的,豆腐和菠菜一起的话会形成草酸钙,而我们是吸收不了这种成分的,那么就会形成相冲了,所以千万不能将菠菜和豆腐一起食用哦,以免造成身体不适。

韭菜

韭菜是可以有助心血管的治疗,但是如果韭菜和菠菜一起食用的话,那么就容易拉肚子,非常造成容易腹痛和腹泻,严重的时候还会脱水呢,所以爱吃韭菜和菠菜的人都注意了,千万不能混合在一起吃哦。

银耳

菠菜和银耳也是不能混合在一起吃,两者是相冲的食材,合在一起食用的话,会影响到钙质的吸收,那样就会物得其反。看着是非常不想关的食材,没想到是不能合在一起吃的吧,也在提醒我们平常要注意食物是不是可以混合一起吃的,以免对人体造成伤害哦。

黄瓜

黄瓜和菠菜也是不能混合在一起吃的,因为黄瓜中的分解酶会损坏菠菜的营养成分,更会影响到人吸收钙的能力,严重的话会出现呕吐症状,所以勿将黄瓜和菠菜一起食用哦,以免造成身体上的不适哦。

其实菠菜和很多食物是不能和在一起吃的,丝瓜、鳝鱼和菠菜一起吃的话,会容易引起腹泻。黄豆、奶酪和菠菜一起吃的话,会影响到钙的吸收。牛奶、虾皮和菠菜一起吃的话,那么就容易消化不良。都要注意了,这些食物都不能和菠菜一起食用哦。

好了,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,非常感谢大家的阅读,再见!

(本文由Kelly原创,谢绝转载!文章来源:http://diet.2liang.cn/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