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用高压锅做蛋糕?四步就可以轻松搞定

时间:2013-02-26 08:18:05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蛋糕是大家都喜欢吃的糕点,很多人也会在家用烤箱做蛋糕,如果家里没有烤箱的话,也可以用高压锅做哦!味道一样的美味。

下面就来介绍如何用高压锅做蛋糕吧!有兴趣的朋友可不要错过哦!

高压锅做蛋糕第一步:准备材料

要用高压锅做蛋糕,肯定要先准备好全部工具,先准备面粉,鸡蛋,牛奶,盐,糖和油,再把两个盘子洗干净,用厨房纸巾擦干水和油擦干净,把高压锅洗干净后擦干水。

高压锅做蛋糕第二步:打奶油

把鸡蛋的蛋清和蛋黄分享分别装在准备好的两个盘子里,在蛋清里加一点盐,用打蛋器不停地打,然后加入一些糖,再继续打,把蛋精打至成奶白状,再加入一些糖继续打,打至蛋清成奶油状就可停下来了。

高压锅做蛋糕第三步:打蛋糊

把糖、面粉和牛奶放入蛋黄里,用筷子不停地搅拌成糊状时,再把刚才打好的奶油放进搅拌均匀,注意这时搅拌要上下搅拌,不要打圈否则会成面筋,上下搅拌使奶油和蛋糊混合在一起。

高压锅做蛋糕第四步:烤蛋糕

把洗干净擦干水的高压锅涂上一层油,再把做好的面糊放进放进锅里,然后抖动几下高压锅,使气泡能排出来,再盖上盖子,记住,那个限压筏不要盖上哦!否则蛋糕就做成了面饼,开中火烧四分钟,然后再用小火烧三分钟,再关掉火,这时先不要打开盖子,让蛋糕在锅里焖十分钟,再打开盖子,把蛋糕倒扣在盘子里即可。

看,用高压锅也可做出美味的蛋糕来,大家要试试哦!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