令人吃了健康又放心的牛肉汉堡包做法

时间:2013-02-28 14:26:04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牛肉汉堡包既美味,又有营养,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,如果我们自己动手做来吃的话,吃得更放心更健康哦!

牛肉汉堡包的做法其实不难,自己动手做还可以按自己的口味来调制,让我们一起来做一款既营养又美味的牛肉汉堡包吧!

牛肉汉堡包的做法第一步:准备材料

要动手做牛肉汉堡包,当然是连汉堡也要自己动手做啦!既然这样,那就要快快准备材料啦,要很多材料的哦!200克高筋粉,15克奶粉,120克牛肉,40克洋葱,4片起司片,3克酵母,60克酸工黄瓜,10克白糖,2克盐,15克橄榄油,15克红葡萄酒,生菜适量,黑胡椒粉少许,柠檬汁、蛋黄酱、白糖水各适量,准备好了吗?那就开始下一步喽!

牛肉汉堡包的做法第二步:做汉堡包

把高筋粉放进一个大盘里,加入奶粉、白糖、酵母和盐搅拌均匀,再倒入加热到30度的温水搅拌成面团,再加入橄榄油,把面团揉至光滑状,然后放一边发酵至原来的两倍大,然后放在案板上,把面团压扁,再分成大小一样的5个小面团,再用湿毛巾盖住面团发酵十五分钟,再把面团稍微压扁,摆在烤盘上,在每个面团表面都刷上白糖水,再撒上白芝麻,把烤箱预热至30度,把面团放进烤箱里再发酵40分钟,取出,把烤箱用190度预热五分钟,再把面团放进烤箱用上下火190度烤十五分钟。

牛肉汉堡包的做法第三步:煎牛肉饼

把牛肉洗干净剁成碎,洋葱切碎,在牛肉里加入红葡萄酒、洋葱、盐、柠檬汁和黑胡椒粉,用手抓匀成牛肉馅,在锅里放入一点点橄榄油,把牛肉馅做成大小一样的肉饼,再放进锅里煎至两边金黄色,然后装盘备用。

牛肉汉堡包的做法第四步:夹汉堡包

面包烤好取出,从侧面切开两半,在一片面包上涂上蛋黄酱,然后放入一片起司片,再放上生菜丝和酸黄瓜片,再把牛肉饼放在酸黄瓜上面,再涂上一些蛋黄酱,再放上生菜叶,然后把另一片面包盖在上面,美味的牛肉汉堡就做成了。

(图片ID:37472147,汉堡)

试试看,哗!柔软香滑,气味浓香,牛肉汉堡包的味道真的好极了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