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式咖喱饭的做法让你在家享尽美食

时间:2013-03-06 14:49:29  0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泰式咖喱饭营养丰富,味道甜中带点酸,酸味却中和了咖喱的辛辣,哗!味道真的是一流哦!

想吃泰式咖喱饭也不是说很难哦!只要有心,铁棒磨成针,而泰式咖啡饭的做法其实很简单的,一学就会,不信的话,就来尝试一下吧!

泰式咖喱饭的做法一:泰式菠萝咖喱饭

原料:米饭,虾仁,鸡蛋,香肠,菠萝,玉米粒,胡萝卜,青豆

配料:咖啡粉

做法:把虾仁洗干净,胡萝卜去皮切丁,香肠切丁,把青豆、胡萝卜和玉米粒放进沸水里烫熟捞出,把菠萝切成两段,再挖掉中间的肉,把果肉打成汁,在锅里放油烧热,把鸡蛋炒熟后装盘备用,再放油锅里烧热,把虾仁和香肠炒香,再放入玉米粒,青豆和胡萝卜翻炒,然后加入米饭翻炒均匀,再加盐和咖喱粉炒匀,然后装在菠萝盅里,淋上菠萝汁,别具特色的泰式咖喱饭就做好了。

泰式咖喱饭的做法二:泰式鸡肉咖喱饭

原料:米,鸡胸肉,胡萝卜,土豆,洋葱

配料:咖喱,盐

做法:把米淘洗干净,加水放锅里蒸熟,把鸡胸肉洗干净切丁,胡萝卜和土豆去皮切丁,洋葱切块,锅里烧开水,把鸡肉焯一下捞出,在炒锅里放油烧热,把咖喱炒香,加入洋葱炒出香味,加入胡萝卜和土豆翻炒,再加入鸡肉和水,焖至收汁,再加盐调味,把蒸好的米饭装在盘里,煮好的咖喱汁浇在饭上面,美味的泰式鸡肉咖喱饭就出台喽!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