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饭煲焗饭,享受美味就是这么简单

时间:2013-03-07 15:23:44  0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没有烤箱,没有微波炉,想吃焗饭怎么办?那就不要浪费电饭煲这个好家电了,完全可以做出美味的焗饭哦!

想要用电饭煲来焗饭,做法也很简单哦!下面就来教大家几种电饭煲焗饭的做法,有兴趣的可不要错过喽!

电饭煲焗饭第一种做法

原料:米,香菇,腊肉,火腿,鸡蛋

配料:油,盐,葱

做法:把米淘洗干净,香菇用水泡软切丝,腊肉和火腿切丁,葱切葱花,把米放入电饭煲里加水和盐煮开,加入香菇,放点油盖好盖子继续煮,快煮好的时候,加入腊肉煮,在电饭煲跳档时,放入火腿,打入鸡蛋,盖好盖子焖十分钟,再加入葱花,加油再焗两分钟,电饭煲焗饭现在就可以吃了。

电饭煲焗饭第二种做法

原料:米,叉烧,腊肠,香菜,香芹

配料:麻油,色拉油,料酒,鱼露,生抽,葱

做法:把腊肠切片,叉烧切丁,香芹和香菜切碎,葱切葱花,把米洗干净放入电饭锅里煮至水快干时,放入腊肠和叉烧继续煮,当饭煮好后,把饭搅散,再加入料酒、鱼露、色拉油、麻油和生抽搅拌均匀,再盖上盖子焖十分钟,最后,放入香菜、香芹和葱花焗一分钟,电饭煲焗饭就做好了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