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爽美食——菠萝海鲜焗饭

时间:2013-03-09 11:46:28  0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菠萝可以做为水果食用,也可作为菜肴食用,可以做成一款美味的菠萝海鲜焗饭哦!

菠萝海鲜焗饭单看卖相就够吸引人了,再加上味道咸鲜微带甜,米饭香滑,吃上一口,真的是一大享受,想吃的就跟着下面的做法做来吃吧!

菠萝海鲜焗饭第一种做法

原料:米饭,虾仁,青豆,糖水菠萝,玉米粒,鱿鱼,蟹柳,洋葱

配料:芝士,淡奶油,黄油,盐,黑胡椒

做法:把虾 仁和鱿鱼放入冷水锅里,加入料酒焯一下捞出切成小块,把洋葱切碎,蟹柳切段,在炒锅里放油烧热,爆香洋葱,再倒入米饭炒散,然后加入虾仁和鱿鱼炒均匀,放入黄油炒融化了,再加入糖水菠萝、青豆、蟹柳和玉米粒翻炒,再加入盐、黑胡椒和淡奶油翻炒,然后装入烤盘里,撒上马苏里拉芝士,再放入烤箱烤十五分钟即可。

菠萝海鲜焗饭第二种做法

原料:菠萝,梗米,鱿鱼,熟鸡肉,香菇,青豆,虾,甜椒

配料:奶酪,胡椒粉,橄榄油,糖,蒜,盐

做法:把香菇、鸡肉、甜椒洗干净切丁,把菠萝从四分之一处切开,菠萝肉挖出切丁,放入盐水里浸泡五分钟捞出,把蒜切末,在锅里放油烧热,爆香蒜,倒入梗米炒至变白色,倒入开水煮开,倒入香菇、鸡肉和青豆焖二十分钟,然后倒入糖、盐和胡椒粉炒至水干,再加入菠萝炒熟,然后把米饭装入菠萝壳里,再放上虾仁和鱿鱼,铺上奶酪,摆上甜椒,盖上锡纸,放入烤箱烤二十五分钟,菠萝海鲜焗饭就大功告成了。

(图片ID:14827127,菠萝焗饭)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