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版汉堡包的详细做法介绍

时间:2013-03-28 10:11:59  0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Susan  
提要:汉堡包很多人都喜欢吃,你想学学汉堡包的做法吗?让你随时可以在家做来吃哦!

爱靓饮食频道今天来教大家家庭版汉堡包的做法,简单易做的哦!有兴趣的就不要错过喽!

家庭版汉堡包的做法第一步:准备材料

汉堡包的面包坯一般都只有在大商场才有得买,今天也一起来教大家做面包坯,下次就不用到处去找了,首先准备好材料,600克小麦面粉,2克面包改良剂,150克牛肉,全脂牛奶粉,番茄,生菜,洋葱,芝麻,鸡蛋,牛油,酵母,盐,味精,糖,胡椒粉各适量,准备好,就开始正式做汉堡包喽!

家庭版汉堡包的做法第二步:处理材料

先把所有材料处理好,等下做的时候就不用手忙脚乱了,无论做什么菜,处理好材料后,做起来都很顺手哦!先把牛肉洗干净剁成泥,加入洋葱、盐、味精和胡椒粉抓匀备用,番茄洗干净切片,洋葱洗干净剁成末,生菜洗干净备用。

家庭版汉堡包的做法第三步:和面

把一半小麦面粉倒入大盘里,加入适量水、糖和酵母搅拌均匀,揉成面团,放一边发酵至原来的2倍大,把另一半面粉放在另一个盘里,把面包改良剂用热水搅拌融化,倒入面粉里,加入奶粉、牛油、糖和适量水搅拌均匀,然后倒入刚才发酵好的面团,一起搅拌均匀,再放一边发酵。

家庭版汉堡包的做法第四步:烤汉堡面包坯

待面团发酵好后,再发成大小一样的小面团,把每个小面团揉圆,再放一边发酵约十分钟,然后再搓圆一遍,再把全部面团放在烤盘上发酵至原来的两倍大时,把鸡蛋打在碗里打散,在每个小面团上均匀涂上蛋液,再撒上芝麻。 

家庭版汉堡包的做法第五步:做汉堡面包

把烤箱预热至190度,把面团放入烤箱里烤八分钟,看至表面呈金黄色就可以出炉了,出炉的面包放在烤架上冷却,在平底锅里加油烧热,把刚才腌好的牛肉放进锅里煎至成牛肉饼,装盘备用,把放凉的面包横着切开两半,然后放入牛肉饼、番茄和生菜,营养丰富的汉堡面包就做好了。

(图片ID:56219618,汉堡)

这款家庭版的牛肉汉堡包营养丰富,大家也可以把牛肉换成其它的馅哦!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