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料理之鰹鱼刺身的做法

时间:2013-11-01 14:27:47  0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月光美人  
提要:日本的刺身料理非常有名,而鰹鱼刺身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,有兴趣试试的朋友,一起来看看做法。

鰹鱼刺身的做法其实很简单,鰹鱼刺身的营养还是非常丰富的,下面一起来学习鰹鱼刺身的做法。

鰹鱼刺身所需材料

原料:鰹鱼,白萝卜,海菜

配料:芥末,冰块,紫苏,蒜

鰹鱼刺身的做法

1、把海菜放入清水中浸泡发,洗干净,把鰹鱼洗干净,把水抹干,然后用火烤一下至变色,然后放入加了冰块的水里浸泡。

2、把白萝卜去皮,洗干净,切丝,蒜切片,紫苏洗干净备用。

3、把冷却的鰹鱼用纸巾拭干,然后斜切成片,摆盘,把芥末装入调味碟里,放入蒜头和紫苏,吃的时候蘸着吃即可。

(图片ID:14857192,刺身)

鰹鱼刺身小贴士

1、烤鰹鱼的时候,要马上放入冰水中浸泡冷却,这样就不会让鱼肉变熟。

2、如果买的鰹鱼是不带皮的,可以不用烤,只需直接切下来食用即可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