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料理一品料理茶碗蒸的做法

时间:2013-11-01 14:30:27  0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霓虹丽人  
提要:茶碗蒸是日本料理中的一品料理,也是每家料理店都不可少的料理,同时,茶碗蒸也是非常有代表性的料理,一起来看看茶碗蒸的做法。

茶碗蒸看似清淡没什么特别的口感,但吃起来却带着深沉的口感,喜欢日本料理的朋友,一起来学习一下茶碗蒸的做法。

茶碗蒸所需材料

原料:鸡蛋,虾,蒲鉾

配料:清酒,盐,柴鱼浓缩汤汁粉

茶碗蒸的做法

1、把一只鸡蛋打在碗里,搅拌均匀,在水里放入柴鱼浓缩汤汁粉搅拌均匀,然后倒入蛋液里拌匀,再放入清酒和盐拌匀。

2、然后把拌好的蛋液过筛,再倒入小杯子里,用铝箔纸盖好杯口。

3、把虾去头、尾、壳和肠线,洗干净,蔳鉾洗干净沥干备用。

4、在蒸锅里放水烧开,放入杯子,盖好锅盖,大火蒸三分钟,再用小火蒸十分钟,然后打开铝箔纸,放入虾和蒲鉾,再包回铝箔纸继续蒸至熟即可。

(图片ID:46873455,茶碗蒸)

茶碗蒸的做法小贴士

1、柴鱼浓缩汤汁粉一定要先放入水里搅拌至融化,才可以放入鸡蛋里拌匀。

2、杯口要盖上铝箔纸,可防止蒸气掉入杯里,蒸出来的蛋也更嫩滑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