传统西餐——蒜茸煎牛扒

时间:2014-01-02 09:12:20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 小小chou  
提要:很多人觉得西餐是高贵浪漫的象征,配上烛光、红酒再来点浪漫的钢琴曲,别有一番情调,今天我们也来做一份蒜茸煎牛扒传统西餐。

煎牛扒是西餐的传统做法,可以搭配多种食材,下面我们要做的是蒜茸煎牛扒。

材料:牛肉150克,高度白酒、姜丝、柠檬、盐、蚝油、橄榄油、蒜茸、淀粉、洋葱少许。  

做法步骤

1、先将牛肉用擀面棍慢慢拍打5分钟,柠檬片用开水泡5分钟,洋葱切条备用。

2、把牛肉放进饭盒,加入洋葱、姜丝、高度白酒、柠檬水、盐搅拌均匀。

3、盖上盒子放入冰箱冷藏一晚上。

4、将腌好的牛肉拿出来,放到锅里煎干两面的水分。

5、在牛肉的两边滴入几滴橄榄油,慢慢把锅倾斜使牛肉受热均衡。

6、煎好一面后翻过来再煎另一面,煎至金黄就可以盛出来备用。

7、锅内加油烧热,倒入少许蚝油炒出香味,然后加入柠檬水熬煮2分钟。

8、倒入之前饭盒勾兑好的芡汁,使汤汁粘稠,再加入蒜茸搅拌,然后浇到煎好的牛肉上即可。

(图片ID:37314305,牛扒)

小贴士:加入高度白酒和洋葱腌制可以去掉腥味,敲打牛肉使其更入味,增加口感,煎时倾斜锅可以使牛肉受热均衡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