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国著名甜点——黑森林蛋糕的做法

时间:2014-01-16 08:31:06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 小小chou  
提要:黑森林蛋糕是德国著名的甜点,传统的黑森林蛋糕不刻意巧克力的多少,关键要加足量的黑樱桃,看看怎么做出来的。

黑森林蛋糕无论外表还是口感,层次感很强,一份酸,一份甜,还略有些苦,交融在一起很美味。

食材明细:面粉3/4杯,无糖可可粉2大匙,蛋黄5个,牛奶1/4杯,蛋白5个,苦甜巧克力200克,鲜奶油400毫升,罐头樱桃1罐,玉米油1/4杯,糖适量,醋适量,咖啡酒1/3杯,蛋糕片2片。

黑森林蛋糕的做法步骤

1、蛋糕体: 苦甜巧克力放微波炉高火30秒溶化,放凉面粉和可可粉过筛三遍。

2、把蛋黄、奶油、牛奶、糖搅拌至混合。

3、分次倒入粉类拌至无颗粒状态。

4、蛋白加糖和醋打发至硬性发泡。

5、把1/3蛋白加入蛋黄糊里搅拌均匀。

6、再倒回2/3的蛋白糊里,快速翻拌均匀。

7、倒入8寸的模具里,用力震几下,震出大气泡,放入预热350F/180C度的烤箱,烤35-40分钟,然后拿出倒扣放凉。

8、装饰: 苦甜巧克力放微波炉高火30秒溶化,放凉。

9、放到冰箱里凝固后用勺子刮出片片。

10、樱桃对半切,用咖啡酒泡一个晚上。

11、把350毫升的鲜奶油加糖打至硬性,蛋糕上刷上泡过樱桃的咖啡酒。

12、然后抹上鲜奶油,放上樱桃。

13、再盖上另一片蛋糕,倒入鲜奶油,抹平(因为还要放巧克力装饰,不需要抹得太平。)

14、把蛋糕移至蛋糕托板上,用抹刀把巧克力粘在蛋糕上(不要用手,手热会把巧克力溶化。)

15、把剩下的奶油打发至硬性,放入挤花袋,在蛋糕上挤上花,放上樱桃装饰就可。

小贴士

1. 泡樱桃的酒最好是樱桃酒,或白兰地,朗姆酒。

2. 溶化巧克力的时候温度不能过高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