韩式烤牛排 BBQ好选择

时间:2014-01-23 14:34:36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 小小chou  
提要:烤牛肉一般是用来招待贵宾的韩式料理,由于韩国的牛肉比较贵,尤其是牛排,一般在盛大节日或者贵宾来访时,都会奉上韩式烤牛排。

韩式烤牛排一般用平底锅煎烤而成,原汁原味,很适合初学者在家做。

主料:牛排900克。

辅料:梨半个,色拉油2勺,酱油3/4杯,蒜1瓣,香油1勺,清酒1勺,水1杯,蜂蜜柚子茶2勺,黄砂糖1勺,胡椒粉适量,芝麻盐适量。

韩式烤牛排的做法

1、牛排洗净,控干水分备用,蒜切蓉。

2、用刀在牛排的底部1/3处平行切开,但不要切断,然后翻过来,用同样方法切开剩下的2/3高度的肉,肉的一端是骨头。

3、骨头那段朝向自己,斜切间距1厘米左右,切到肉的1/3深度,翻过来,肉的那段也是这样切。

4、梨洗净用工具擦成末,倒入3/4杯酱油和一杯水、清酒调成汁。

5、倒入柚子茶、色拉油、黄砂糖调均匀。

6、然后倒入芝麻盐、胡椒粉、蒜蓉、香油调均匀。

7、把肉放进调料汁中腌制20-30分钟。

8、平底锅中火烧热,倒入少许油,把牛肉放进煎烤,两面煎,同时剪成小块。

9、倒入1勺柚子茶,翻炒均匀,待汤汁收少后出锅即可。

小贴士:牛排加入酱料腌制更入味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