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家自制美味营养汉堡包的做法

时间:2015-10-24 16:22:46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小涣  
提要:汉堡包作为美式速食的代表,不仅口味多变,制作也非常简单、快捷,因此深受群众喜爱。

不想出去消费的朋友自己在家也可以学来制作美味营养的汉堡包哦,下面跟小编一起学起来吧。

汉堡包的做法

1、全麦鸡腿汉堡包

主料:全麦面粉、细砂糖、盐、酵母、奶粉、牛奶、蛋液、黄油

辅料:鸡腿、生菜、芝士片、姜、葱、蒜、料酒、蚝油、叉烧酱、蜂蜜、盐适量

做法:1、在面包机里依次加入蛋液、盐、糖、最后在加的面粉上用手挖一个小洞放入酵母,再选择面包机和面的功能。

2、15分钟后在面包机里倒入一些黄油,盖上盖子,继续选择和面功能,20分钟后停止。

3、把面团揉圆放入面盆中等待发酵,直至发酵至两倍大时用手指插一下不回缩即可备用。

4、将鸡腿肉刮下来铺平,在肉的表面划上菱形刀,放入碗中加适量盐、姜、大葱、生抽、料酒、叉烧酱和蚝油,搅拌均匀后腌制半小时以上。

5、将面团分割为6份,铺好保鲜膜之后饧二十分钟,之后把面团压出多余的气再滚圆,随后放入烤箱,下层放一碗热开水继续进行发酵。

6、提前将烤箱预热至180度,把发酵的面团拿出来,表面涂刷鸡蛋液,撒上燕麦片,烘烤20分钟后,拿出来放凉,将腌制好的鸡腿肉平铺烤盘放入烤箱,烤制20分钟,还剩5分钟时就拿出来刷蜂蜜。

7、将烤好的全麦面包对半切开, 中间先垫一张生菜,加盖芝士片,将面包盖上去就完成了。

2、鸡排汉堡包

主料:鸡胸肉400g、鸡蛋1个、汉堡包坯子3个

辅料:油、盐、料酒、酱油、胡椒粉、姜粉、蕃茄沙司、生菜叶适量

做法:1、将鸡胸肉清洗干净切丁,剁成鸡茸放入容器,磕入鸡蛋充分搅拌均匀。

2、在容器里加入适量料酒和酱油,再撒上少许胡椒粉、盐和姜粉充分搅动。

3、将电饼铛预热好,放入少许油,摊鸡肉馅在饼铛上,待一面肉馅成熟上色后翻面煎制另一面。

4、把汉堡包坯子从中间切开,抹上蕃茄沙司酱,垫上生菜叶,放上一块鸡肉陷饼,再涂抹少许蕃茄沙司酱,将汉堡坯的上面部分放好就完成了。

3、猪排堡猪肉汉堡包

主料:猪瘦肉、蕃茄、洋葱、汉堡胚、芝士、香肠、生菜

辅料:鸡蛋1个、沙拉酱、黑胡椒适量

做法:1、半个洋葱切丁,蒜切碎放一起,肉切碎,待锅里的油烧热转后中小火加入洋葱丁和蒜,调入黑胡椒和盐。

2、将炒好的洋葱放入一个大碗中,打入鸡蛋,调入盐、黑胡椒、半勺料酒拌匀,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打上劲,等到肉打好后就用勺子挖在掌心,压出合适大小的圆形。

3、将做好后的肉饼放在油纸上,用剪刀把油纸剪开,让肉饼独立在油纸上。

4、倒油热锅后转中小火,慢慢下肉饼,一面煎熟后再翻另一面,煎好放盘待用,再按同样方法煎另半个洋葱和香肠。

5、拿出汉堡胚在底部一厘米左右的地方切开,一分为二,把汉堡胚的切面稍煎一下。

6、在汉堡胚上下两块的切面上都刷上一层沙拉酱,放上煎熟的洋葱和肉饼,在肉饼上面再放上芝士片、香肠、蕃茄、生菜,刷上沙拉酱就完成了。

(图片ID:37472147,汉堡)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