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货看过来 榴莲千层蛋糕的做法

时间:2016-04-01 17:35:48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饮食  |  编辑:Elina  
提要:千层蛋糕许多人都吃过,有草莓口味的,海底椰口味的等等,但小编最爱的还是榴莲口味的,外面买的千层都比较贵,今天教大家榴莲千层蛋糕的做法。

做千层蛋糕的准备材料好找易购,做法也非常简单,吃货赶快跟着动手开干吧。

食材准备:

榴莲肉700g、低筋面粉150g、黄油30g、淡奶油500g、鸡蛋2个、牛奶500g、砂糖30g、细砂糖60g、植物油和盐适量。

做法步骤:

1、把鸡蛋敲碎打到碗里。

2、加入30g的砂糖,将鸡蛋充分打散,打发至鱼眼泡,砂糖也融化,打发时间大概2-3分钟。

3、加入准备好的纯牛奶,搅拌均匀。

4、倒入低筋面粉,继续搅拌,直到没了面粉颗粒。

5、搅拌好后加入黄油。

6、把蛋液过滤掉,将过滤好的蛋液放入冰箱,冷藏30分钟。

7、拿出平底锅,注意不要放油,用小火把锅烧热,勺一汤勺的蛋液,倒在锅里,轻轻摊成蛋饼,等到蛋饼起泡时就差不多可以了,配方可以做10张左右的蛋皮。

8、淡奶油加入60g的糖,用机器打发开,要完全打开。

9、新鲜的榴莲肉倒在碗里,用勺子把榴莲肉压成泥状。

10、把压碎的榴莲肉倒进打开的奶油里,搅拌均匀。

11、最后开始叠蛋糕了,取一个大盘子,最底层放两张蛋皮,一层皮一层榴莲奶油馅地叠,如果想要平整的话,抹上奶油后用手轻轻抹平蛋皮就好,直到奶油用完,就完成啦。

(图片ID:al0029,榴莲千层蛋糕)

小贴士:

完成后可放冰箱冷藏2小时,再切块食用口感更佳。

美味的榴莲千层蛋糕做法真的很简单呢,吃货不要错过哦。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